close

「詞彙解釋」
地球集體意識:
集體意識與假我的集體信念系統連接,他是每個人從小到大累積而來的。他導致生活中所有的鬥爭、所有的困難以及所有的幻相,相信人與人之間彼此分離。地球上大部分的人都學會了這些,相信彼此分離,需要從別人身上獲取什麼。這就是地球集體意識。

宇宙法則:
宇宙不斷地成長和擴展。宇宙的基本法則是擴展、成長,變得越來越多。宇宙法則是關於你與宇宙同行,變得更強大。所以,無論你說什麼,他會變得更多;無論你想什麼,他會變得更多;無論你關注什麼,他也會變得更多。關鍵在於你正朝著哪個方向走?如果你與宇宙背道而馳,你就變得渺小。如果你聽從高級智慧的指引,回歸與宇宙同行,不斷地談論對你有最佳利益的事,談論生活中的祝福, 你的喜悅和祝福會變得越來越多。

高級智慧:
是無限的智慧,無限的光明,無限的能量,直接來和宇宙的連接。高級智慧是宇宙的一部分。不斷地與你連接,想要指引你去做對你有最佳利益的、對你最好的,並且令你快樂的事。當你聽從高級智慧,你意識到每個人都是你的一部分,你來地球是要好好玩、享受生命、愛每一個人的。

輕而易舉的富足
是有關當下的存在,當下的一刻,我們是珍貴的宇宙之子,被提供一切所需,非常富足。要達到輕而易舉的富足,我們不需要出自假我地做任何事,奇跡會自然而毫不費力地不斷顯現。我們成為自己宇宙的創造者,實現我們渴求的一切。要擁有輕而易舉的富足,就是要處於全然的和平之中。

真我:
是我們的中心,感受到平衡的、喜悅的、和平的我們,是內在真正的我們,與宇宙相連接,時刻感受到無限的能量。

假我(小我):
是我們出自恐懼所創造出來的,存在於心智中渺小的部分。假我熱愛黑暗和混亂不安,並且喜愛黑暗、混亂不安的故事,它活在過去的罪咎與未來的恐懼中。假我阻礙和否定承襲來自創造者的天賦才能,它通過否定我們內在的善良,破壞我們向上成長的信心。假我以挑剔、評判、不安全、匱乏、分裂、犧牲和恐懼的語言與我們對話,當我們聽從假我的聲音時, 最終的結果必然是混亂不安。

伸延:
是宇宙創造的方式,它將自己伸延出去而創造了我們。當我們分享愛時,正如宇宙一樣地伸延。

治癒:
是我們的任務,治癒是當我們與兄弟姊妹的心靈結合、體驗合一時所發生的一切。當我們在療癒中連結,我們釋放內疚感、罪惡感,並以喜悅與和平取而代之。

喜悅:
是我們通往和平之門。

評判:
是我們扭曲的觀點。它是假我錯誤的信念,信以為真地對既有的事實加以評估判斷和辨別。當我們評判他人時,我們真正評判的是自己。

光(靈性之光):
是一切帶來喜悅、和平、愛、療癒以及更深層靈性的覺悟。光是我們每個人神聖的存在,就是我們較高自我的光輝。

奇跡:
是觀感的轉移,當生命之流川流不息、暢通 無阻時,奇跡是事物的自然狀態。通過靈性的協助和奇跡的顯現,我們給予兄弟姊妹寬恕和愛,取代評判和攻擊。奇跡產生一切的療癒,讓我們從罪咎、恐懼和憤怒中解脫。奇跡沒有大小之分。

和平:
是一種處於圓滿、安寧的感覺,並允許光流經我們,容許奇跡更容易被察覺出來。它發生於我們活在當下的時刻,而非活在過去或未來。和平是我們最終的目標,我們因寬恕及愛而治癒,達到和平。

觀感:
是我們對世間一切的詮釋定義,它被假我所扭曲,同時根據假我的評估判斷而隨時變化(參見《觀感的轉移》)。

投射:
是我們為擺脫罪咎、恐懼和憤怒而推向他人或其他事物的過程。我們所看到的外在世界,不過是我們內在心智所認定的自己的反射。

富足:
不只是擁有很多的財富,富足也是關於擁有絕佳的健康狀況和良好的人際關係。如果沒有這一切,我們不可能處於和平中。當我們處於和平中時,生命中的每一個領域都是富足的。

觀感的轉移:
是選擇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生命中的經驗。我們聆聽高級智慧的聲音,將宇宙的愛伸延出去並帶給我們和平,而不是聽從假我的聲音談論恐懼和罪咎。觀感的轉移就是一個奇跡。

靈性:
高級智慧向我們訴說愛、真理、喜悅和信心的語言,這些是我們與宇宙的合一。當我們跟隨高級智慧的引導,我們體驗到喜悅、和平、富足與成長。

故事:
永遠談論著歷史──關於過去。一個故事永遠與當下時刻無關。通常假我會添加故事的戲劇性和誇張的程度,以得到更多的效果,當一個故事被用來作為奇跡的開端,它會給說者及聽者帶來混亂。

警醒於光:
意指持續不斷地觀照和覺察我們的思想、所見、所聽和所說。謹記我們在世上不是要來監視他人,我們在這裡是要警醒於自己及與他人的互動中的光明。警醒需要有覺知地選擇能讓我們處於光明的思想、對話、活動和關係;警醒是關於存在,而非做;警醒是關於堅定不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