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期:2011/07/07  來源:黃至堯
每當跟人談起換工作的原因,總是離不開許多的壓力與煩惱。常聽人說,要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當前的工作,我們就會從中找到快樂。可是,我們該如何在工作中尋找到快樂的心境呢?

首先,需要明確自己的個性,我們可以從瞭解自己開始,想想自己最喜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?最擅長的領域在哪?當前與目標職位相差有多遠?通過認真的思考,逐步得出自己的人生目標,找到快樂工作的方向。

其實我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,我分享大家一個我自己常問自己的問題: 如果沒有收入你會做嗎? 如果答案是 YES! 沒錢都願意幹,那這肯定就是你想做的事了。

根據統計,職場中有超過70%的人對自己的工作定位不清或目標不明,不知往何處去,工作多以應付為主。因此,只有先找到讓自己快樂工作的方向,才有機會朝著快樂出發。

再者,很多人以為從工作中挖掘出快樂的泉源是很困難的事,但是換個角度,我們也可以讓工作的初衷變得簡單,簡單的說,那就是調整好對待工作的態度,別忘了態度不只能決定高度,同時還能決定心情。

在現實生活中,選擇什麼樣的工作,有時會身不由己,然而我們卻可以透過改變自己的心態來面對挑戰。世界上沒有不好的工作,讓我們對工作產生不滿的,是心態。因此,快樂工作的關鍵取決於心態!如果你選擇了一份從內心深認同並合適自己的工作,那麼你會樂於付出時間和精力,充分激發自己的工作熱情,竭盡所能地做好工作。而與此同時,你的快樂源泉就會源源不斷地為你輸送能量,由此幫助你,一步一步走向更加快樂的職場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