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貝莉

親愛的幸福:

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。

雖然我的生命中常常會有很多磨難、考驗,我也時常這麼任性,我也老是犯錯我曾經對美好的生活絕望,以為自己與之無緣,我曾經以為自己應當過得美好感到驕傲自大變成討人厭的人,只是,你還是不離不棄。

我不是個聰明智商高的女孩,只是伶牙俐齒、做事老橫衝直撞。

至今,我三十二歲了,周圍的朋友年紀比自己越來越小,卻還是像個小朋友一樣,老是貪吃、貪喝、貪睡、貪玩,上班會想偷懶,脾氣暴躁沒耐性,常常話說出口就後悔,受傷時像刺蝟,高興時嘻嘻哈哈愛耍賴,氣自己單身的時間為什麼總是比戀愛長,永遠的幸福為什麼看起來這麼遠。

中午去吃飯,餐廳知道我剛過生日服務生冒出來對我唱生日快樂歌,我覺得很窘趕忙拒絕,身為悶騷的巨蟹座,我挺怕大張旗鼓,可不免承認自己想被關心,對生日有著小小期待。

只是我似乎沒有夢幻浪漫或者驚喜的命。

就像很多人說生日那週是幸運週,會發生很多超棒的事情,但活在世上難免事與願違。

在人生中幾次生日,都發生了不是很開心的事,面對生命中死亡的數次面對,愛情離去的復原期,工作的打擊,雖然有舉辦過盛大生日,有切過不少蛋糕,但少女們想像中的二人世界甜蜜生日,或者是中頭彩幸運滿點之類的東西,好像沒在我身邊出現過。

可人生不就那樣嗎?

老是會充滿打擊,又會碰到一些開心的事情,然後善忘又念舊的我,就會把壞的忘了把好的留下,於是回頭想起那過去,好像都是些美好的事情,只是有些,都是浮光掠影,沒有留下了。

本來,我今年的計畫是打算周四周五兩日放年假,讓自己加上周休有四天假期可以好好休息放空。

結果工作突然瞬間忙碌,想要休假自己都覺得害羞,要去澎湖的計畫也中止,想改成是生日當天上午休半天假,讓自己晚點上班,當天早上卻因為要去錄影中斷,反而還比平常早起床。

於是今年生日,我過得異常低調,只有生日的前天去每年必去的小酒館,只有打電話關心我的朋友才知道我的行蹤,幾個人溫馨地喝了點酒,幾杯Shots下去,隔天的確帶了點宿醉工作,彷彿靈魂出竅、悠悠晃晃地到了晚上,跟朋友約了吃飯。

吃飯也因為意外,跟自己本來要吃的餐廳不同,雖然貪吃的我,一開始有點小小沮喪,但之後又碰到了很多小美好,我獲得了自己覺得很珍貴的回憶,那是無形確重要的禮物。

親愛的幸福,你用歲月的刻劃讓我發現了,原來你用許多不同種方式存在。
以前,我們總用制式公式來幻想你降臨時的樣子,當事情不同公式所描繪時,內心就充滿憤恨。

但這些年下來,卻發現,其實你始終無所不在,在我哭泣時、在我尖叫時、在我驚慌失措時,在我受到打擊時。

你可能是露台上一朵盛開的花,你可能是月夜公園裡的盪鞦韆,或者是寂靜清晨的山景,你可能是一塊小蛋糕,你可能是街邊的魯肉飯,或者是一杯看起來微不足道的調酒,或者只是一抹微笑。

親愛的幸福,謝謝你讓年過三十的我明白,也許世界上沒有永遠,但正如網友Shih Hsuanliu在我的Facebook粉絲頁所說的:「珍惜每個現在,串連而成就是永遠。」

三十二年來,你用了各種方式,希望我明白的,最單純的美好,我想我在今年,終於明白了。

幸福,謝謝你,我想我會更懂得珍惜我身邊的家人朋友,我會更明白你給我的試煉,我會更知道,所謂的美好,其實往往沒有任何標準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