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建築師
 夫人對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,她的睡床就會搖動。
 「這簡直是無稽之談」建築師回答說,「我來看看。」
建築師到達後,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,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。
建築師剛上床躺下,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。
 他見此情形,便厲聲喝問:「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?」
 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:「我說是在等火車,你會相信嗎?

 【頓悟】
 有些話是真的,卻聽上去很假;有些話是假的,卻令人無庸置疑。

 
2.引誘
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乘一個包廂,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,她脫衣躺下後就抱怨身上發冷。英國紳士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,她還是不停地說冷。
「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?」先生沮喪地問道。
「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。」
 「小姐,這我就愛莫能助了。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?」
【頓悟】
善解風情的男人是好男人,不解風情的男人更是好男人。

 
3.調羹
麥克走進餐館,點了一份湯,服務員馬上給他端了上來。
服務員剛走開,麥克就嚷嚷起來:「對不起,這湯我沒法喝。」
服務員重新給他上了一個湯,他還是說:「對不起,這湯我沒法喝。」
服務員只好叫來經理。
經理畢恭畢敬地朝麥克點點頭,說:「先生,這道菜是本店最拿手的,深受顧客歡迎,難道您……」
「我是說,調羹在哪裡呢?」
【頓悟】
有錯就改,當然是件好事。但我們常常卻改掉正確的,留下錯誤的,結果是錯上加錯。

 
4.穿錯
飯廳內,一個異常謙恭的人膽怯地碰了碰另一個顧客,那人正在穿一件大衣。
「對不起,請問您是不是皮埃爾先生?」
「不,我不是。」那人回答。
「啊,」他舒了一口氣,「那我沒弄錯,我就是他,您穿了他的大衣。」
【頓悟】
要做到理直氣壯,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理直的人,往往低聲下氣;而理歪的人,卻是氣壯如牛。

 
5.回電
一個蘇格蘭人去倫敦,想順便探望一位老朋友,但卻忘了他的住址,於是給家父發了一份電報:「您知道托馬的住址嗎?速告。」
當天,他就收到一份加急回電:「知道。」
【頓悟】
當我們終於找到最正確的答案時,卻發現它是最無用的。

 
6.傷心故事
有三個人到紐約度假。他們在一座高層賓館的第45層訂了一個套房。
一天晚上,大樓電梯出現故障,服務員安排他們在大廳過夜。
他們商量後,決定徒步走回房間,並約定輪流說笑話、唱歌和講故事,以減輕登樓的勞累。
笑話講了,歌也唱了,好不容易爬到第34層,大家都感覺精疲力竭。
「好吧,彼德,你來講個幽默故事吧。」
彼德說:「故事不長,卻令人傷心至極:我把房間的鑰匙忘在大廳了。」
【頓悟】
我們痛苦,所以幽默;我們幽默,所以快樂。

 
7.賣書
一個很有名的作家要來書店參觀。書店老闆受寵若驚,連忙把所有的書撤下,全部換上作家的書。
作家來到書店後,心裡非常高興,問道:「貴店只售本人的書嗎?」
「當然不是。」書店老闆回答,「別的書銷路很好,都賣完了。」
【頓悟】
「拍馬屁」是個奇怪的詞:你像是在奉承他,又像是在侮辱他。

 
 8.幫忙
在郵局大廳內,一位老太太走到一個中年人跟前,客氣地說:「先生,請幫我在明信片上寫上地址好嗎?」
「當然可以。」中年人按老人的要求做了。
 老太太又說:「再幫我寫上一小段話,好嗎?謝謝!」
「好吧。」中年人照老太太的話寫好後,微笑著問道:「還有什麼要幫忙的嗎?」
「嗯,還有一件小事。」老太太看著明信片說,「幫我在下面再加一句:字跡潦草,敬請原諒。」
【頓悟】
你若不肯幫忙,人家會恨你一個星期;如果幫得不夠完美,還不如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